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9月人事综述:13省份政府副职调整 大半是“本土派”

2019年10月01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3人履新省级政府副职,其中五人“空降”,八人来自本土;金融系高官占据其中四席
9月,全国多省份政府领导层集中补充新人,13名干部分别履新13个省份政府副职,涉及东中西部及东北,包括上海、重庆、河北、山西、吉林、浙江、江西、湖北、四川、青海、西藏、贵州、福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9月,全国多省份政府领导层集中补充新人,13名干部分别履新13个省份政府副职,涉及东中西部及东北,包括上海、重庆、河北、山西、吉林、浙江、江西、湖北、四川、青海、西藏、贵州、福建。

  13人大致可分为两类。其中五人是“空降派”,即跨省份交流或从央行、五大行等金融系统“下放”,首次在履新省份任职。另外八人是“本土派”,即从本地基层逐渐成长,履新前已长期在该省份担任党政企职务。

  五名“空降派”中,金融系高官占据四席,分别是重庆市副市长李波、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贵州省副省长谭炯。他们平均年龄较轻,学历较高,且全部在金融系统有10余年甚至30余年的工作经历。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