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7月人事综述:多名省级政府副职“入常”转任党务

2019年08月0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以来,一批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党务工作,包括转任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长、党委宣传部长、党委秘书长等
null7月底,多省份党委常委集中调整,其中浙江、吉林、宁夏各有一位副省长(副主席)跻身党委常委。2019年,已有10余名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党务工作,其中大多数是首次跻身党委常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越来越多的省级政府副职从政务工作转向党务工作。7月底,多省份党委常委集中调整,其中浙江、吉林、宁夏各有一位副省长(副主席)跻身党委常委,分别是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以及新任吉林省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宁夏党委宣传部长李金科。

  2019年,已有10余名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党务工作,其中大多数是首次跻身党委常委。截止7月底,已有四名省级政府常务副职转任党委副书记,六名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党委组织部长,三名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党委宣传部长,三名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党委秘书长,另有转任党委政法委书记、党委统战部长者。他们大部分是本省份内转职,大多数出生于1962年至1963年,亦有少数出生于1967、1968年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