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8月人事综述:11省份配“金融副省长” 多人为“70后”

2019年09月02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金融副省长”不断涌现,多具备年龄优势;部分经历地方历练后重回金融系统,部分留任地方转岗党务
“金融副省长”有望再扩容。目前,全国已有11名“金融副省长”,其中9人是从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部门直接转任省级政府副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金融副省长”有望再扩容。2019年8月,卸任交通银行副行长的“准70后”吴伟,已转任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山西省政府自曲孝丽转任省委组织部长后有一名副省长出缺,吴伟有望填补这一空缺,配备“金融副省长”的省份将增至12个。

  所谓“金融副省长”,是指具有长期金融系统工作经验的省级政府副职。目前,全国已有11名“金融副省长”,其中9人是从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部门直接转任省级政府副职,包括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天津市副市长康义,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此外,云南省副省长陈舜、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并非直接转任,前者曾长期任职证监会,后者曾长期任职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