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地陷位于地质断裂带 政协委员年初建言定期检测

2019年12月04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2013年9月,深圳市就要求市轨道办、市地铁集团排查地面坍塌安全隐患,每半年复检一次
2019年12月1日,广州大道北和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坍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施工,引发广州大道北和禺东西路交界处地面坍塌,塌陷深度约38米。坍塌发生在12月1日,共有三人落入地陷坑内失踪。

  沙河站是广州地铁11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2012年7月,距离此次地陷事发地直线距离约900米的地区,也曾发生过地陷。彼时塌陷区距离地铁6号线施工工地不足百米,幸未出现人员伤亡。

  上述两次事故均位于瘦狗岭断裂带。瘦狗岭断裂带是广州市三大地质断裂带之一,分布在广州市的中北部,横穿广州市中部,是广州地铁建设面临的重要地质风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