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开庭 凶手杀人细节曝光

2019年12月17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6年前,包工头杜少平与新晃一中教工邓世平因操场施工产生矛盾,用迷药将其迷昏,随后捆绑、锤杀、掩埋。杜少平还被指为恶势力集团首犯,多年来实施了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犯罪
2019年12月17日上午9点,湖南省怀化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轰动全国的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庭审披露了杜少平当年的杀人埋尸过程。图为2019年6月21日拍摄的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一中操场挖掘现场。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轰动全国的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终于到了清算的时刻。12月17日上午9点,湖南省怀化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检方指控被告人杜少平故意杀人、故意伤害两罪,还指其领导恶势力犯罪集团,实施了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犯罪。其中,16年前杜少平涉嫌杀害新晃一中职工邓世平并将其埋尸操场的过程在庭审时被披露。

  财新此前报道,2019年6月,在湖南新晃县一中操场内挖出一具16年前的尸骸,后被证实是2003年失踪的邓世平。当年承包新晃一中操场土建工程的包工头杜少平被指为凶手(详见财新周刊:“湖南新晃操场埋尸16年,被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2019年11月26日,官方公布消息称,新晃操场埋尸案已经彻底查清,杜少平涉恶犯罪团伙13名成员被依法逮捕并提起公诉,涉及该案的19名公职人员受处分(详见财新网:“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真相大白 两级公安沦为保护伞”)。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