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完整版民法典草案征求意见 将提交2020年人代会审议

2019年12月30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法典草案全文共七编1260个条文,编纂历时近六年。中国自1950年代中期开始先后数次组织编纂民法典,但因政治动荡或条件不成熟而暂缓,如今即将迈入民法典时代
民法典草案全文正在向公众征求意见,之后将提交2020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审议。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民法典草案全文正在向公众征求意见,之后将提交2020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审议。

  2019年12月28日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了合成版民法典草案:包括2017年3月正式出台的民法总则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后续两次审议的物权编、合同编、继承编草案,三次审议的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草案。合成版民法典草案共七编1260个条文,编纂历时近六年,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备受各界期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