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二读 何以规范人体基因胚胎试验

2019年04月23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格权编草案强化对人体基因、胚胎试验的规范,立法机关人士建议进一步细化,也有学者认为应单独立法
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日前再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其中对和人体基因、人体胚胎有关的医学和科学研究作出进一步规范,‍引起社会关注。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单玉晓)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日前再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其中对和人体基因、人体胚胎有关的医学和科学研究作出进一步规范,‍引起社会关注。

  药品临床试验是在人体进行的药物系统性研究,用以确定试验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药政改革的新形势下,大量的临床研究获得批准。2018年,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宣布完成全球首例艾滋病免疫基因编辑婴儿试验,引发临床试验伦理与安全问题探讨(详见财新网:“中国新药临床试验数量大幅增加 医院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