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文亮同事朱和平去世 武汉市中心医院已痛失四位医生

2020年03月09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第四名医生,享年66岁,多名昔日同事评价其为人老实安静
资料图:朱和平。截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包志明)今天(3月9日)上午,财新记者从多个信源证实,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退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因感染新冠肺炎,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6岁。

  朱和平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第四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也是该医院眼科去世的第三人。此前,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主任医师梅仲明,分别于2月7日、3月1日和3月3日殉职。

  财新记者了解到,朱和平医生发病比眼科其他两位去世的医生都晚,其在1月29日还参加了院方组织的新冠防护培训 。2月3日,朱和平首次出现相应症状,而后“症状间断发作”。一位了解情况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朱和平医生一开始并没有惊动市中心医院,而是一方面居家隔离,一方面在外院看病等床,“一直到2月18号病重了,才打电话找(中心)医院总值班室,医院马上收治”。但2月18日120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时,已经是“呼吸困难半月有余”,2月19日,查肺部CT显示双肺多发感染性病变,被转入武汉市协和医院西区继续治疗。3月8日晚间,朱和平医生病情恶化,3月9日上午抢救无效去世。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