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企纪检干部酒驾撞死行人 检方建议缓刑法院判了三年半

2020年04月1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下的一起交通肇事案,检方提出缓刑建议未被一审法院采纳,二审法院出人意料地加重刑罚。此案引发法律界激烈争论,有的认为违反了上诉不加刑原则;有的认为,认罪认罚中的量刑协商需规范
发生在北京的一起酒驾撞死行人案,因为被告人的央企纪检干部身份和审判过程中的诸多争议,这起案件近日引发广泛关注。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发生在北京的一起酒驾撞死行人案,被告人认罪认罚,检方提出缓刑建议,但一审法院未予采纳,而是判处二年实刑。一审宣判后,检方和被告人均不服,分别抗诉和上诉。最终,二审法院加重刑罚,改判有期徒刑三年半。因为被告人的央企纪检干部身份和审判过程中的诸多争议,这起案件近日引发广泛关注。

  根据该案二审判决书,该案被告人余金平,1982年3月出生,江西黎川县人,案发时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纪委综合室干部。2019年6月5日晚,余金平和朋友聚餐期间饮酒。当天21时许,余金平从北京海淀区五棵松附近驾车回门头沟区住所。21时28分,在门头沟区河堤路人行道上,余金平驾驶的白色丰田牌小客车前部右侧撞上被害人宋某,致其当场死亡,余金平并未停车而是驶离现场。直到次日5时许,其前往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交警支队投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