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书金案重审仍被判死刑 聂树斌案真凶依然是谜

2020年11月24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书金强奸杀人案被发回重审,邯郸中院仍判处其死刑。王因自认聂树斌案真凶而进入公众视野,但法院审理认为其供述与聂案关键细节有重大差异,不予认定。杀害女工康某的真凶是谁,至今未有定论
资料图:王书金在河北高院受审。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汪秋言)备受舆论关注的王书金案有新进展。11月24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法院重审宣判,认定王书金强奸四人、杀害三人,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两罪并罚,最终决定执行死刑。王书金在重审中称自己是聂树斌案“真凶”,但公诉机关认为有客观证据显示王书金供述与聂树斌案关键细节存在重大差异,法院未予认定。财新记者从王书金的辩护律师处获悉,王书金表示不服,将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