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陈刚定谳:敛财过亿、自首、重大立功 获刑15年

2021年02月08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职内蒙古32年的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落马
2021年2月5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常委陈刚受贿案。图/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微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上周反腐看点有二:2月1日,任职内蒙古32年的甘肃常务副省长宋亮被查;2月5日,北京原副市长陈刚敛财1.28亿余元一审获刑15年。

  值得注意的是,陈刚被认定构成自首,归案后提供侦破其他重大案件的线索,经查证属实,且对国家和社会有其他重大贡献,具有重大立功表现。

北京原副市长陈刚一审获刑15年

  落马两年多后,北京原副市长陈刚一审领刑。

  2月5日上午,江苏省南京中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常委陈刚受贿案,对陈刚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对陈刚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