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一医院9名新生儿院内埃希氏菌感染 3人死亡

2021年05月26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生儿院内致命感染事件时有发生,祸从何来?
近年来,新生儿院内感染事件屡有发生。“院内感染”一般指的是住院患者在医院内获得的感染,由细菌、病毒和真菌引起。由于新生儿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抵抗力差,相较其他人群更易发生感染。图/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官微

  【财新网】(记者 许雯)一份国家卫健委内部通报文件5月25日经官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网站“信用福州”披露。通报文件显示,今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东胜部新生儿科ICU病房发生新生儿感染暴发事件,致9名新生儿感染,其中3名死亡。

  上述文件为国家卫健委办公厅4月25日发布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发生新生儿感染暴发事件的通报》(下称《通报》)。财新5月26日从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一名工作人员处获悉,被感染的6名新生儿此前已治愈出院,院方与9名新生儿家属分别达成赔偿协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