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将开展激振试验 晃动原因尚未查明

2021年05月31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提醒称,相关试验可能会引发大厦主体振动,但不会影响主体结构安全
深圳市相关部门计划从6月1日起,在赛格广场大厦开展激振试验等测试工作。有关部门强调,试验可能会引发大厦主体振动,但不会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深圳赛格广场大厦发生异常晃动近半月,晃动原因仍未查明。为此,深圳市相关部门计划从6月1日起,在赛格广场大厦开展激振试验等测试工作。

  5月31日,深圳市政府通报上述消息。有关部门强调,试验可能会引发大厦主体振动,但不会影响主体结构安全。

  一名从事土建工程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激振试验即利用设备对大厦施加振动,以测试大厦的反应特性,为后续建模计算核对参数,“也就是通过模拟振动的方式倒回分析”。他预计,后续可能还需要对大厦周边的振源展开排查,如大厦周边建筑环境、风场等。

  5月18日起,深圳赛格广场大厦连续多日晃动。(详见财新网报道《深圳赛格大厦连续三日晃动 住建局称幅度未超出标准范围》)至21日,赛格广场大厦管理方决定暂停所有业主、商户、租户进出大厦写字楼和电子市场,待相关检测工作完成后再有序开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