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线打官司有了统一规则 需征得当事人同意

2021年06月18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发布在线诉讼规则,39个条文涵盖在线诉讼的法律效力、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以及各诉讼环节的程序规则,8月1日起施行
6月10日,最高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该司法解释共计39个条文,涵盖在线诉讼的法律效力、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以及各诉讼环节的程序规则,将于8月1日起施行。最高法院称其为中国互联网司法新模式的阶段性成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原被告在线交换证据、法院在线调解、在线开庭、裁判文书电子送达……这套依托互联网的“屏对屏”打官司模式已在中国推行数年,如今有了统一的制度规则。

  6月10日,最高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下称《规则》)。该司法解释共计39个条文,涵盖在线诉讼的法律效力、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以及各诉讼环节的程序规则,将于8月1日起施行。最高法院称其为中国互联网司法新模式的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