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布小林 王莉霞升任内蒙古政府主席

发布于 2021年08月02日 20:23   更新于 2021年09月09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莉霞曾长期在陕西工作,是中央候补委员;现年63岁的原主席布小林转岗全国人大
资料图:王莉霞。图/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一个月后,9月9日,王莉霞正式当选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前担任内蒙古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政府首次由非本土派官员担任一把手。现年63岁的内蒙古自治区原主席、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的孙女布小林,已转岗全国人大。

  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9月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王莉霞当选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8月5日获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代理主席,8月2日首次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身份主持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