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两局被指限制竞争 泥头车不再要求“两牌两证”

2021年08月28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泥头车超载事故时有发生,车和人的合规性一直是痛点。2012年11月,深圳市设立泥头车整治办,以“两牌两证”为抓手推进执法。2021年5月,“两牌两证”管理措施废止
泥头车主要装载余泥渣土,因经常超载,事故频发,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一项在广东省深圳市运行八年之久的泥头车管理措施,在被国办督查室点名批评后废止。

  2021年4月15日,国办督查室通报,根据企业和群众在网络平台反映的线索,督查室派员在深圳市调查发现,针对砂石渣土运输,深圳有关部门和单位涉嫌违法设置市场准入条件、增设行政许可。调查还发现,深圳市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协会违规收费、设置行业垄断。

  8月27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办督查室通报情况和市场监管总局转办要求,2021年5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