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重大立功查证属实 李谦获刑13年

2021年09月06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嫌受贿犯罪,“种树市长”张新起被逮捕
8月31日,北京一中院对李谦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李谦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图/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与此前两周相比,上周(8月30日至9月5日)反腐略显波澜不惊:一是河北原副省长李谦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二是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因涉嫌受贿被逮捕。

李谦获刑13年

  落马两年零四天后,河北原副省长李谦迎来一审判决。8月31日,北京一中院对李谦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李谦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至此,2021年已有七名落马高官领刑。除了李谦,此前六人分别是:胡怀邦、徐光、秦光荣、赖小民、陈刚、杨克勤。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