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离职13年诉争股权获胜 福建男子涉嫌虚假诉讼被追逃

文|财新 崔先康
2021年12月07日 11:36
离职13年后起诉争夺价值数亿元的股权并一再胜诉,究竟是借款投资者通过法律手段拿回股权,还是代持人借虚假诉讼谋夺资产?
在一、二审中均获胜诉,几乎就要拿到股权的王传怀忽然被襄汾县警方以涉嫌虚假诉讼立案调查并网上追逃。据案件相关方介绍,新金山公司整体估值数十亿元,王传怀诉争的股权价值数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离职13年后,福建长乐人王传怀一纸诉状将注册于山西的襄汾县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下称新金山公司)诉至法院,称其曾出资1800万元获得37.5%新金山公司股权,却被公司及法定代表人通过伪造签名等方式转让他人,请求法院确认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无效并回转股份。在一、二审中均获胜诉,几乎就要拿到股权的王传怀忽然被襄汾县警方以涉嫌虚假诉讼立案调查并网上追逃。据案件相关方介绍,新金山公司整体估值数十亿元,王传怀诉争的股权价值数亿元。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成立于2003年1月的新金山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3.3亿元。福建华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亚集团)持有其64.09%的股权,自然人林友、郑志杰、许典财、陈其武分别持股13.66%、11.45%、7.63%和3.15%。公开报道显示,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的新金山公司2019—2021年间连续入选山西工商联发布的山西民营企业百强名单,年度营收约在3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