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立法会选举前 香港警方检获逾200支气枪6700发铅弹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2021年12月14日 21:46
警方称被捕人士并不属于“已知的暴力组织”,但不排除他们是潜藏社会的暴力分子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督察林欣鎏表示,这类高压气枪虽然并不是真枪一样通过火药驱动和发射,但同样可对人体造成严重、甚至致命的伤害。

  【财新网】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首场立法会选举即将于本周末(12月19日)举行,安全保障尤为重要。12月14日,香港警方公布近期搜查发现大批武器,包括逾200支气枪、6700发铅弹等,正调查武器持有者是否预计在重要日子进行破坏,例如即将举行的立法会选举。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陈昕介绍,在12月12日至13日的多区搜查行动中,警方在11处住宅及2个货仓内,一共检获190支经改装气枪、11支预压式充气的高压气枪以及相关的高压电动气泵、气樽、气枪配套的6700发口径0.25至0.82英寸的铅弹;一个烟雾弹发射装置;一批军用物资,包括16块怀疑军用级别防弹板、9个军用防毒面具、5个滤罐、6部对讲机,还有一批攻击性武器,包括多把斧头和刀等。较早前海关亦在机场货运站,截获该团伙一名成员从海外邮购到港的一支预压式高压气枪。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