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面清零不是马上解封 长春称具备封闭条件企业可复工

文|财新 王永
发布于 2022年04月14日 11:06   更新于 2022年04月17日 17:48
这座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的复产复工,分为“封闭管理、点对点通勤、逐步放开”三步,目前是第一步。长春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交警支队联合制发“保生产专用”电子通行证,逐级下发至每名返岗员工
2022年4月17日,长春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0场新闻发布会,也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召开的第37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全市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情况。图:长春发布

  【财新网】长春17日宣布,16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5例(含3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1例,均为隔离管控期间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感染者。

  这座近千万人口的城市在43天封城后,于4月14日宣布,13日24时实现社会面清零。此后近三天,长春累积报告新冠阳性在扣除无症状转确诊(转归)后,已近1500例。长春官方明确社会面清零不代表“零感染”,不代表无风险,不代表马上就能“解封”。目前,长春大部分居民的生活物资主要是由小区统一团购,当货品到达小区后,安全取货和正确消毒非常重要。居民在出门取货前须佩戴医用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取完货品后立即回家,尽可能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复工须具备“封闭生产条件”

  财新从长春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0场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上述信息。对于2021年GDP超过7千亿元的长春市如何复产复工,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雪峰和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勾兴涛做出介绍部署。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