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北碚警方称一男子袭警 警察开枪后抢救无效死亡

文|财新 覃建行
发布于 2022年05月31日 09:28   更新于 2022年05月31日 17:20
枪击发生在交通要道上的电动车店维修点门口,整个事件由发生在另一处的电动车纠纷引发。有周边居民称死者与警方有肢体冲突,也有居民称事发突然,双方情绪激动
发生枪击事件的电动车店门口。图:财新 覃建行

  【财新网】5月31日早间,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通报称,该局警察在30日晚间处理一起纠纷时,用枪将一名袭警的纠纷当事人击伤,该当事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称,死者翁某49岁,其在纠纷处置过程中“对民警处理不满,与妻子陈某袭击民警”。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财新5月31日走访证实,枪击事发地位于重庆市北碚区龙溪路附近的冈大电动车城门口。龙溪路是进出北碚老城区的一条交通要道,沿线商铺众多,人流量较大。此次事件源于一起普通的电动自行车纠纷,而纠纷与枪击事件发生在两个不同地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