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海峡两岸内战状态的长期存在并没有赋予台湾在国际法上的地位

2022年06月29日 19:14
虽然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也不允许改变,中国拥有对台湾的主权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6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邀请记者提问。当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新华社 陈晔华

  【财新网】据国台办官网消息,6月29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全文如下。

  马晓光: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发布会还是由我来主持,下面接受大家的提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我们注意到,近期参与“台青黄河游记”的台湾青年制作发布了不少新媒体产品,受到关注和好评。请发言人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马晓光:据了解,“台青黄河游记”是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牵头举办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6月8日在山东东营启动。十余名台湾青年从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至青海黄河源头,沿途走访并拍摄9省区36个地市的黄河人家,和当地青年一起实地感受黄河流域的壮阔风景、优秀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保护,见证黄河流域30年来的发展进步和沧桑巨变。目前活动已走访山东、河南、陕西三省,制作发布了大量优秀的新媒体产品。海峡飞虹、央视网、海峡卫视、厦门卫视、海峡导报、中国农影中心等媒体跟进报道,在两岸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