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安倍突遭不幸辞世后台湾当局借机搞政治操弄,图谋不会得逞

2022年07月12日 22:03
维护一中原则的态度越鲜明,遏制分裂势力的措施越有力,台海和平稳定就越有可能,地区的和平繁荣就越有保障
2022年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2年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总台央视记者:11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东盟秘书处发表演讲,倡导秉持和平、发展、自主、包容,坚定践行开放的区域主义。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汪文斌:昨天,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到访东盟秘书处并发表演讲,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关系、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提出一系列主张和建议,引发东盟秘书处官员和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演讲中系统回顾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多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特别是过去十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东盟各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和亲自推动下,中国东盟关系始终一马当先、双方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经贸合作风生水起、安全合作稳步前行等最令人鼓舞、最令人感动、最令人振奋、最令人欣慰的合作成果和亮点,指出今年是建设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中心地位,继续推动以亚洲方式解决分歧矛盾,继续坚定奉行开放发展战略,继续坚定推动科技创新合作,继续弘扬亚洲价值观,共同谱写地区合作与亚洲复兴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