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傅政华被诉 蒙永山领刑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7月18日 08:00
四名落马高官的案件均有新进展:傅政华被提起公诉,刘宏武被逮捕,张新起受贿案开庭,蒙永山获刑11年
资料图:傅政华、蒙永山

  【财新网】上周(7月11日至17日)反腐,四高官案有进展: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涉嫌受贿、徇私枉法被提起公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刘宏武被逮捕;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受贿案开庭;青海省检察院原检察长蒙永山因受贿被判刑11年。

傅政华被公诉

  落马9个月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涉嫌受贿、徇私枉法案,已由吉林省长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7月11日,最高检发布上述消息。继王立科、孙力军之后,“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傅政华,也将在长春市中级法院受审。

  至此,2022年已有13名落马中管干部被公诉。除傅政华外的12人分别是潘家华孙力军肖毅甘荣坤杨福林宋太平孟祥徐鸣周江勇何兴祥薛恒蔡鄂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