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插手司法报复检举人 黑龙江司法厅原厅长赵金成被“双开”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9月16日 15:08
通报指赵金成把干部选拔任用、司法执法公权力作为谋利工具,大肆卖官鬻爵,干预插手司法活动,打击报复检举人。其任职黑龙江公安系统24年,前任司法厅长及多名共事官员已被查
资料图:赵金成。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落马10个多月后,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官方指其工作中擅权妄为,把干部选拔任用、司法执法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卖官鬻爵,干预插手司法活动,打击报复检举人等。9月16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上述消息。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赵金成存在的问题包括: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并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工作中为亲属及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默许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打击报复检举人;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使用“小金库”款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项目承揽、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