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副手落马四个月后 辽宁公安厅原厅长李文喜再被查

发布于 2021年01月25日 20:33   更新于 2021年01月26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的李文喜是2021年“首虎”;与此前落马的副手白月先在辽宁省公安厅共事长达14年半
资料图:李文喜。图/源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闭幕次日,2021年“首虎”现身。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5日晚间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于2021年1月24日闭幕。全会发布的公报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指要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

  现年70岁(1950年3月生)的李文喜,是辽宁本溪人,满族。李文喜19岁参加工作,22岁加入中共,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投资系投资管理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曾任本溪市本溪县偏岭乡办事员、县公安局办事员、副局长、局长、副县长,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在任上李文喜曾对本溪公安局内部机构设置等进行改革,将城区派出根据管辖人口、治安复杂程度等分成级别不同的三类,其中一类派出所级别待遇高于二类和三类。李文喜在接受《人民公安》杂志采访时称,这样的改革可以调动警察的积极性。1996年,李文喜被中宣部、国家人事部授予“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第二年,李文喜当选中共十五大代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