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仁医院被砍医生不服判决上诉

2012年05月08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徐文代理人要求把赔偿额从一审判决的53万增至68万,并认为一审法院“量刑过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7日,北京同仁医院被砍伤女医生徐文通过代理人表示,她对一审判决不服,已提起民事上诉,要求凶手王宝洺支付更多经济赔偿;同时,以“量刑过轻”申请检察院抗诉。而行凶者王宝洺则放弃上诉。

  5月7日,徐文的代理人通过媒体表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王宝洺支付53万余元赔偿太低。据这位代理人介绍,该案一审时,他就向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包括精神抚慰金在内的各项损失68万余元。

  同时,医生徐文的代理人对《新京报》表示,凶手一审被判15年,属“量刑过轻”。王宝洺连续砍杀徐文的过程及部位,可证明其不仅具有蓄意杀人的故意,且蓄谋已久,受审时也无愧疚。徐文一方已申请检察院抗诉,目前,相关材料已递交。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