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刊文解释中国空气质量标准

2012年06月07日 09:24
称发展“需要理性成熟的国民心态。这种心态离不开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离不开在理想和现实间寻找平衡的清醒意识。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冲动和浪漫”

  《人民日报》6月7日发表署名为“钟声”的评论文章《发展中大国的雄心与耐心》。文章称,“中国环境质量状况总体平稳,形势依然严峻,同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明显的。中国不可能超越现实,在PM2.5等环保标准方面,还只能同较低水平的国际标准接轨。”发展“需要科学规划,也需要理性成熟的国民心态。这种心态离不开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离不开在理想和现实间寻找平衡的清醒意识。”“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冲动和浪漫。片面强调某一方面,不但欲速则不达,甚至会打乱整体布局,延误发展机遇。不切实际地追求发达国家的标准,只能助长焦躁情绪,甚至动摇发展信心。”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