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镇坪未如期公布强制引产事件调查结果

2012年06月2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镇坪县县长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联合保证,最迟6月19日下午公布调查结果;镇领导表示,“这事要市里点头,县领导当不了家”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虽然此前镇坪县县长周耀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都曾做过保证,最迟6月19日下午公布曾家镇孕妇强制引产事件的调查结果,然而最后,承诺依然落空。“镇领导跟我们说,要市里点头才可以,县领导当不了家。”被引产妇女的丈夫邓吉元如是说。

  此前,因无钱缴纳4万元生二胎的罚款,陕西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妇女冯建梅被强制引产。当时,腹内胎儿已经7个多月,近乎完全发育。6月11日,冯建梅与死胎的合影被上传到网络,引发轩然大波。(详见财新网报道《陕西镇坪强制引产7月大胎儿风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