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将公布非法器官移植医疗机构名单

2012年08月14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涉案的相关医务人员名单也将同时公布;卫生部将配合有关部门,对涉案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2年5月28日,在杭州江干区长睦锦苑和临丁商贸城,警方打掉两个非法肾源中转站,解救出28名卖肾者。在这个中转站里,住的都是年轻的小伙子,有的是欠了债需要钱还债,有的是因为打工赚钱来得慢。卖肾者从接头,到体检,再到配型、手术,整个过程都有人带领着。而一颗健康成年男子的肾,国内统一行价为3.5万元。

  【财新网】(记者 昝馨)公安部门日前查获28个人体器官移植“黑中介”团伙,具体涉案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8月13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新闻发布会期间透露上述信息,并表示,卫生部将配合有关部门,对涉案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前,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北京、河北、安徽等18省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行动,严打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犯罪,共打掉28个组织出卖人体器官“黑中介”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非法行医人员18名。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