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被劳教大学生村官不服裁定将上诉

2012年11月2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认为任建宇的诉讼已超过法定起诉期限,裁定驳回起诉。之前一天,重庆市劳教委以“处理不当”为由撤销了劳教决定,将任建宇释放
2012年11月19日,被判劳教两年、已在劳教所呆了一年多的重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获释。任建宇在2011年4月到8月因在网上转发“负面”信息,被重庆市劳教委认为“已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给予劳教处罚。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1月20日下午3点,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对于大学生村官任建宇被劳教案进行宣判。法院认为,任建宇2012年8月15日才提起诉讼,已超过法定起诉期限,故裁定驳回起诉。任建宇代理律师浦志强、徐利平均表示,将于近日提起上诉。

  判决的前一天,即11月19日,已被劳教15个月的任建宇被重庆市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下简称重庆市劳教委)释放,并以“处理不当”为由,撤销了对他的劳教决定。根据浦志强在微博上发布的《撤销劳动教养决定书》,重庆市劳教委称,“经复查认为:对任建宇的原劳动教养决定不当”,“决定撤销对任建宇的原渝劳教审(2011)字第3954号劳动教养决定”,落款日期为11月19日。当天下午,任建宇获释。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