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多地查办多起截访非法拘禁案(更新)

2012年12月0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高院称,朝阳区法院审理的10名截访人员非法拘禁案尚未宣判;今年6月,昌平区法院即判决了一起有9人涉案的截访“黑监狱”经营者团伙;自2010年至今,大兴区检方办理了至少6起13人截访非法拘禁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北京市高院12月2日澄清称:“外地在京截访人员首次被判刑”消息不实。此前,北京青年报报道称,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于今年11月底宣判一起外地进京截访人员非法拘禁案。来自河南长葛市的10名截访人员被判非法拘禁罪成立,主犯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其余9人则分别被判处几个月不等的刑期。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随后发布来自消息称。据该报记者从北京市高级法院了解到,案件尚未宣判,前述消息不实。

  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北京法院此前已有判决外地截访人员非法拘禁罪的案例。之前,今年6月,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即判决了一起参与截访的“黑监狱”经营者团伙,涉案的9人被以非法经营罪和非法拘禁罪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