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范忠信:法官上访被劳教说明什么?

2012年12月06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事件说明,对人民意见表达权的侵害,对司法机关独立审判权的侵害,对劳教处分的滥用,已经达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

  【背景】据媒体报道,原吉林省伊通县法官郭学宏因多次上访反映吉林省软环境办公室越权干涉法院办案,被当地处以劳教。

  据吉林省《新文化报》2010年6月报道,在一起经济纠纷案件中,伊通县法院被认为没有正确履行职责、违法超标查封。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吉林省和四平市软环境办公室认为,伊通县法院这一行为严重影响了企业生产环境,给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2010年5月,在吉林省软环境建设视频大会上,该案被通报批评。2010年6月四平市纪委建议依法免除时任伊通县法院的院长姜守臣、主管该案的副院长郭学宏,以及负责具体案件的法庭庭长张志信等的职务。2010年7月,郭学宏等人被正式免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