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市官方称已实现公办中小学零择校

2012年12月17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杭州市实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去民办”,严格按学区招收学生,市领导带头表态“不批条子”

  【财新网】(记者 汪苏)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12月15日在北京表示,杭州市实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去民办”,目前已经实现公办中小学零择校,严格按学区招收学生。他是在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颁奖典礼”透露的上述事实。

  马里松称,改革得到了杭州市委书记等市领导的支持,他们明确表态自己“不批条子”。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由此发问:杭州能做到的事情,北京能不能做到?

  不过,与会嘉宾对以行政手段取消择校表达了不同的意见。浙江大学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所长吴华认为,公众反对择校实际反对的是以权择校、以钱择校,若以行政方式“一刀切”,会损害学生选择学校的权利。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