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太平洋直购网”涉嫌传销案一审开庭

2012年12月19日 16:01
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及涉嫌传销人员众多,是近年来全国最大的一起涉嫌传销犯罪案件,预计将在南昌连审四天

  据新华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18日开庭审理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彩公司)董事长唐庆南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件。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及涉嫌传销人员众多,是近年来全国最大的一起涉嫌传销犯罪案件。

  该案于11月29日由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唐庆南等人自2008年12月至今年4月,借助精彩公司设立的“太平洋直购官方网”,以开展电子商务为名,要求参加者以购买商品或交纳保证金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在全国范围内大肆发展各级渠道商,并骗取巨额保证金,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庭审仍在继续,并将持续四天,至12月21日结束。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