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常委会:网络信息保护决定有很强针对性

2012年12月28日 18:02
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李飞表示,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表示,这个决定草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完善网络立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一致赞同出台这个决定。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12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先生回答媒体有关网络信息保护决定的相关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对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这个决定十分关注,请问决定以公民个人电子信息保护为立法重点有什么考虑?将对社会公众使用信息网络产生哪些影响?

  [李飞]

  刚才主持人已经通报了,刚刚闭会的第30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这些年,我国的信息技术发展应用速度非常快,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信息技术和网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也能体会到信息网络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工作、文化、学习等各方面带来的便利和快捷。但同时这些年网络活动中也开始出现一些大家比较担忧的问题,特别是信息安全问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