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粮食局长:餐桌浪费每年高达2000亿元

2013年02月18日 10:32
任正晓称,请客吃饭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消费方式,造成餐桌浪费更是触目惊心,有关方面估算每年餐桌浪费食物价值达2000亿元

  新华社2月17日发布专访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文章《必须正视的“粮蚀”危机——就粮食浪费问题专访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全文如下:

  我国“舌尖上”浪费触目惊心,而餐桌上游的整个粮食产后损失同样严重。我国粮食产后损失到底有多大?作为天下粮仓的守护者,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近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一年千亿斤:粮食产后损失知多少

  记者:目前我国粮食产后损失究竟有多大?

  任正晓:粮食从生产出来到摆上餐桌,过程很长,每一环节都存在损失浪费。据测算,我国粮食产后仅储藏、运输、加工等环节损失浪费总量达700亿斤以上。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