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叔侄强奸致死案再审宣判无罪

2013年03月26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起疑点重重的强奸致死案,警方曾安排看守所中的同囚嫌犯做线人,出具“证言”指证被告人;疑似真凶早在2005年即被发现,但张氏叔侄到2013年才获昭雪。
资料图:张高平(左),张辉。

  【财新网】(记者 周群)已经在新疆服刑将近10年的张辉、张高平两人,3月26日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判无罪,重获自由。

  2003年5月19日,杭州市西湖区留下镇留泗路东穆坞村一水沟发现一具女尸,下半身赤裸。曾捎带这名女子至杭州的安徽歙县送货员张高平和侄儿张辉被认为有作案嫌疑,同年5月23日两人被抓。

  杭州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张辉将开车开至杭州汽车西站后,见无人来接被害人王某,遂起歹念,与张高平合谋在驾驶室内对王某实施强奸。张高平帮助张辉按住了王某的腿,最终王某因张辉用手掐住其脖颈,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