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防总、水利部等部门紧急排查震区水利工程震损情况

2013年04月20日 20:33
水利部已启动水利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成立水利部四川雅安水利抗震救灾指挥部

  据新华社4月20日消息,为防范次生灾害,国家防总、水利部和长江防总、四川防指、雅安各级水利部门20日已派出多个工作组、专家组赶赴现场,对震区水利工程震损情况和可能形成的堰塞湖进行全面排查。

  经初步排查,灾区供水设施损毁严重;雅安市瀑布沟和泸定两座大型电站的大坝运行正常、无人员伤亡报告;雅安市芦山县的沫东、苗溪,天全县的始阳等3座小(1)型水库,眉山市青神县的鸭淀池小(2)型水库和彭山县的天生堰小(1)型水库坝体出现裂缝,当地防汛部门正按照预案紧急撤离出险水库、水电站下游居民,瀑布沟、泸定等大中型水电站已紧急降低库水位。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河一带形成一个堰塞湖,水利部门已组成应急队伍赶赴现场开展监测排险。目前堰塞湖已逐渐过流,下游设立了避险区。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