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米农:未来可能改种单季稻或弃耕

2013年05月2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湖南省水稻种植大户认为,“镉米”风波如果不能尽快平息,湖南可能会出现稻田大面积抛荒现象

  【财新网】(记者 郑道)在米商之外,湖南的米农也受到“镉米”风波的严重影响。该省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曾家岭村种粮大户曾文亮告诉财新记者,如果风波到2013年第一季稻收割时还不能平息,上世纪90年代湖南稻田大面积抛荒的现象可能将再次上演。

  财新记者赴湖南省采访发现,在《南方日报》2月27日的报道刊发前,湖南省早稻已基本完成插秧,因此2013年该省早稻种植未受此次风波冲击。目前,该省米商普遍不敢和米农签订单,该省晚稻种植将可能受到影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