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计生委吁修法禁新媒体烟草广告

2013年05月31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现行的广告法已远远不能有效禁止新出现的各种形式的烟草广告,建议修订现行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减少烟草使用者的人数,特别是预防年轻人成为新的烟民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今天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生计生委)呼吁修改《广告法》。

  卫生计生委是在5月30日公布的《2013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中提出上述观点的。报告称,我国人群严重暴露于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城市比农村严重,男性高于女性。2010年“全球成人烟草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30天内,我国有2.2亿(19.6%)成年人在媒体或公共场所看到了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其中看到广告的比例为76.3%,注意到促销和赞助的比例分别为20.2%和25.5%。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