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吉林特大火灾祸起电线短路引爆可燃物

2013年06月21日 19:18
火势蔓延和燃烧产生的高温导致氨设备和氨管道发生物理爆炸,大量氨气泄露,介入了燃烧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国务院吉林省长春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6·3”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获悉,该事故直接原因已初步查明:该公司厂房一车间女更衣室西面和毗连的二车间配电室的上部电气线路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火势蔓延和燃烧产生的高温导致氨设备和氨管道发生物理爆炸,大量氨气泄露,介入了燃烧。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以来,聘请了消防、制冷系统、冷库设计、化工、爆炸、材料、火灾、压力容器、建筑和电气等20余名国内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深入开展了现场勘查、检验检测、调查取证、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等一系列工作。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