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芜湖虐童”案女孩父亲被拘留10日

2013年07月1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虐童事件引发对于建立儿童干预救助制度及基础儿童福利制度的讨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 记者 汪苏)一次虐童事件在社会的干预下得到初步“解决”。7月12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公布了“芜湖虐童”事件的处理结果。女孩父亲将被拘留10日,罚款500元和接受思想教育。但近期虐童事件引发的对于建立儿童干预救助制度的讨论仍在继续。

  7月10号晚,新浪微博爆出一则芜湖儿童被虐求助帖。微博上传了女孩挨打后受伤的照片,描述小女孩“没有童年没有小伙伴没有动画片,被锁家中,夜晚睡在卫生间的马桶盖上,常因后妈亲爸的不顺心被暴打,全身青紫没有一处好地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