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目击:再探丽东化工厂

2013年11月26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爆炸首先在丽东化工厂区南门发生,这里曾有几间集装箱搭的简易平房,至少六人在此遇难。距爆炸点五六十米处,是丽东的仓库、油罐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于宁)黄岛因原油管道泄露而发生的爆燃事件中,丽东化工厂区南门是第一个爆炸点。当时,原油管漏油渗透到下面的暗渠(下水道)中,11月22日10点20左右,在丽东化工南门东北方向约20米远处暗渠爆炸,暗渠在丽东厂区内流动400多米,夺命数条,而后北上入海,造成严重污染。在这里,爆炸是如何发生的,化工厂本身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备受关注。

  昨夜(11月25日),财新记者调查了暗渠在丽东化工厂区的爆炸情况。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