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访局:较大规模的集体上访同比下降

2013年11月28日 11:47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表示,2013年,集体上访同比下降了3.1%,50人以上较大规模的集体上访下降了12.9%

  11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副局长李皋介绍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并回答提问。

  提问:近几年百姓上访事件时有发生,请张局长谈一谈目前信访工作的总体形势。

  张恩玺:你提得这个问题实际上讲的是对信访形势怎么看的问题,这个问题社会各界都很关注。我们认为对于信访形势的判断和认识既要看到局部也要看到全局,既要看到个别也要看到一般,既要看到现在还要看到发展趋势。我们认为这样才能客观全面地看待、认识和把握信访形势。当前来看,全国的信访形势总体是平稳的,从今年1—10月份统计的信访数据来看,信访量也是稳中有降的,县级以上党政机关信访工作机构1—10月份的信访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从群众来信来访的情况看,主要的还是利益诉求,而且是反映自身利益的,反映自己在工作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难,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