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乙肝疫苗前三强尚未通过新版GMP

2013年12月31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食药总局网站信息显示,乙肝疫苗排名前三的深圳康泰、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均尚未通过新版GMP认证;根据相关规定,未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新版GMP认证的企业将不得继续生产药品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从12月初至今,已连续发生七例疑似乙肝疫苗接种致死事件,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及质量标准备受质疑。财新记者查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公布的信息,乙肝疫苗排名前三的深圳康泰、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均未通过新版GMP认证,根据相关规定,未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新版GMP认证的企业将不得继续生产药品。

  目前,中国有乙肝疫苗生产企业六家:深圳康泰,中生股份旗下的天坛生物(600161)、兰州所、成都所、长春所、武汉所,华北制药(600812),华兰生物(002007),大连汉信,北京华尔盾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疫苗忧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