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版全面改革决定出台 推居住证制度

2014年01月14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完善“以业控人、以房管人、以证管人”等人口调控措施,实施居住证制度;同时动态调整公交票价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为破解特大城市病,北京将完善以业控人、以房管人、以证管人等人口调控措施,实施居住证制度。”同时,将推进水、电、气、热、垃圾处理等领域价格改革,完善公共交通票制票价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

  近日,北京市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该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下称京版《决定》)。在《决定》中,透露了上述信息。

  京版《决定》提出,北京市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是,加快建立健全体现中国特色、首都特点、时代特征的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委决定,将以工作居住证制度为核心,破解“大城市病”难题,以就业、房屋为重点,调控人口总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