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水苯污染或与30年前石油事故有关

2014年04月1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环境应急专家组成员王金生在兰州表示,初步判断兰州自来水中的苯来源于兰州石化上世纪80年代发生泄漏事故后渗入到地下的污染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昕然)4月13日中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教授、国家环境应急专家组成员王金生向在兰州向财新记者表达了他的初步判断:4月10以来兰州自来水中的,或来源于兰州石化上世纪80年代发生泄漏事故后渗入到地下的污染物。

  兰州水苯事件发生后,王金生赴兰州参加此次事件调查工作。新华社4月13日上午9点首先发表了王金生的上述观点。随后,财新记者联系上了王金生,他表示新华社的报道真实表述了他的观点。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