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官方确认水苯污染与两旧事故相关

2014年04月14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组初步确认含油污水是导致自来水苯超标的直接原因,油污主要来源于兰州石化1987年和2002年的两次爆炸事故。该两次事故使渣油泄露渗入地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昕然)4月13日晚上8点,财新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教授、本次赴兰州调查的专家组成员王金生处获悉,本次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调查取得进展:专家组初步确认含油污水是导致自来水苯超标的直接原因,而油污主要来源于兰州石化1987年和2002年的两次爆炸事故。该两次事故使渣油泄露渗入地下。

  中国甘肃网也批露了上述信息,并称该信息来自“4﹒11”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兰州官方批露了与此次水污染事件有关的两次具体历史事故: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