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紧急更换污染自流沟管道

2014年04月14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兰州污染涉事自流沟管道为混凝土板材覆盖的封闭输水渠。事发三天后的4月13日,当地水厂作为施工方开始将输水渠更换成球墨铸铁管道,24小时不停工

  【财新网】(记者 李妍)兰州自来水安全事件源于水厂自流沟管道被油污污染。4月13日,在兰州市西固区贾家堡村自来水污染现场,财新记者看到,混凝土板材覆盖的封闭输水渠已经被挖开。施工方介绍,新更换的管道为球墨铸铁管道,具体的更换长度和时间还没有得到指令。

  4月13日下午,污染点附近已经拉起警戒线,并有武警把守。据施工方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兰州威立雅)介绍,现在已经调集兰州石化、兰州威立雅等多方参与供水抢修。“目前得到的指令是24小时倒班不停,把自流沟的管道都换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